寿光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帮助菜农救灾

2019-08-11 18:52:00 来源:寿光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寿光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寿光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把应对台风工作作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调动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资源,积极进村入户帮助广大菜农抗灾自救。

  10日深夜,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奔赴纪台镇铁匠庄子村救援,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排除险情。不间断组织突击队员到棚区进行巡查,查看积水情况,及时协调大型机械参与排涝,协助各户排除积水。

  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组织防汛抢险队伍奔赴纪台镇同兴村,赶往大棚区及靠近棚区的丹河西岸,查看棚区积水及排涝情况,帮助村民装土袋、筑堤坝,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11日,风雨里,泥泞中,上口镇镇村干部与南半截河村的群众一起,在河坝上加固河坝。

  寿光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奔赴稻田镇田马一村。到达田马一村后,大家立即排积水、筑堤坝、固房屋,铺水管、装沙袋、爬梯子…… 

  8月10日,寿光环卫集团由1名班子成员带领4名中层干部和近20名管理人员,组织50部机械车辆,分7组支援南部易涝区,配合干部、群众重点对南部易涝区沟渠进行了进一步整理,以保障降雨期间排水通畅。 

QQ截图20190811172802

  8月10日,侯镇所有村准备的机械、人员全部应战,企业全部成立抢险突击队,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冒雨装墩袋沙袋加固河坝。 

  

QQ截图20190811173228

 

  8月10日,稻田镇各村、企业、部门争分夺秒对排查出的重点区域、部位风险点进行迅速整治,确保不留死角。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把所有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QQ截图20190811173301

 

  8月10日,古城街道对弥河、东张僧河、西张僧河、易涝地段、重点村、重点企业安排班子成员、总支书记等骨干力量进行重点包靠,安排机械随时待命,确保不出问题。其中,对西张僧河加高堤坝一米以上。 

  8月10日,文家街道成立防洪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任总组长、农村、城建、经贸口分别成立应急协调小组,各村组织青年成立应急小组,雨中进行摸排处置;武装部成立民兵应急连。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