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稻田镇转移25个村庄13000余名群众 全力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2019-08-11 18:1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台风暴雨来袭,寿光市早做准备、积极防范,提前组织安全风险点村民紧急转移,筑牢村民生命安全防线。

  11日中午,在寿光市稻田镇第一初级中学,丹河村村民董立红正与家人在学校食堂吃饭休息。他告诉记者,他与家人上午接到村委撤离通知,十一点左右来到学校安置点。“走的时候家里没事,为了防范于未然,大家还是都到安置点放心一些;学校给提供饭,还有水,条件还不错。”

  丹河村位于丹河岸边,台风暴雨来袭,丹河水位暴涨,危及周边村庄安全。当地政府部门第一时间将村民转移至安置点,并提供食物及饮水。寿光市稻田镇第一初级中学校作为其中一处安置点,学校所有教职员工返校做好群众安置帮扶工作。

  寿光市稻田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宋泮泉介绍说,学校第一时间将餐厅腾出来接待群众,所有教职工返校服务群众,学校准备了包子方便面盒饭以及矿泉水分发给群众;晚上学校还将安排学校厨师为村民做饭,让村民吃上热饭热菜。

  据介绍,稻田第一初级中学共安置周边八个村庄共八百余名群众,根据需要,学校还对学生宿舍进行了消毒清扫,给安置群众提供更好的休息生活环境。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当地政府部门还配备了专门的医疗卫生人员,随时为群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稻田镇党委宣传委员李爱君告诉记者,这次大雨来临之前,稻田镇党委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 并成立了防汛领导小组,镇上设立了9个安置点,学校餐厅、教室、宿舍都成为安置点,接待群众13000多人,“25个村庄实现百分之百安全撤离。”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