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送清凉 帮扶暖人心——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彩虹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2019-08-06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8月6日讯  “感谢你们的关心,这么多年来,一直帮扶着我们家。刘世堃现在已经16岁了,精神状态一直很好,感谢你们每次过来都给予他精神鼓励。”刘世堃的母亲感激地说道。 

  8月2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来到开发区后饮马村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刘世堃家中,送去了电风扇、凉席等夏季清凉物品,帮助检查家用漏电保护器、电表箱等用电设施,了解刘世堃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这是该公司在精准扶贫中,开展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七享彩虹送清凉”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3年以来,青州市供电公司“第一书记”项目包靠了开发区后饮马村和吴家村,在工作走访中,了解到后饮马村年仅10岁的刘世堃,因患肌无力从6岁起告别校园和同龄的孩子,跟随父母四处求医看病,多年来花光了家中的积蓄,病情却一直没有好转,家里一直住着旧土房子,可谓“家徒四壁”,生活非常拮据。在得知小世堃的实际情况后,青州市供电公司立即与该家庭结成了爱心对子,建立困难帮扶档案,多年来一直坚持走访慰问,给予刘世堃努力生活的信心,满足小世堃想喝咖啡、看科普类书籍等微小心愿,并通过不同方式帮助他们的家庭度过难关。现在,刘世堃家里也盖起了新房子,父母也要了二胎,家里多了一个新成员,生活逐渐好转。 

  为助力青州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青州市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围绕全市贫困村,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包保服务为纽带,积极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在可靠用电方面,不断提高农村供电能力和电压质量,完成贫困村低压电网改造,满足新建村级扶贫光伏电站接网需要,保障贫困户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在践行“善小”精神方面,不定期到结对帮扶村走访,在征求供电意见的同时,对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进行帮扶,帮助修缮村委办公室,力所能及地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2019年,青州市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上级公司部署,对辖区崮后村、侯古村、于古村等12个村庄进行定点帮扶,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走访,积极做好帮扶村的信息联络及其它帮扶辅助工作。当前,结合迎峰度夏工作,青州市供电公司开展了“七享彩虹送清凉”活动。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帮扶村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家庭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对家庭用电情况全面包靠、一包到底。并从帮扶村的实际情况出发,精细着力,除开展对村党组织建设、电力保障、道路建设日常帮扶外,积极寻求增加农民发展的门路,拓宽农民致富途径,不断创新扶贫模式,着力提高村民经济收入,将脱贫攻坚落到实处,确保“送清凉”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通讯员 尚红、陈晓霞)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