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暑期防溺水宣传不放假

2019-08-01 09:22: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暑假以来,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怎么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不野游、遇到溺水情况又应该如何自救、互救,在潍坊市奎文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家长联合起来,用一种全新的方式,给孩子们传递着防溺水知识。

  “炎热的夏天已经悄悄来临,清凉一夏游泳戏水快乐无比,这里有几句叮咛你要牢记,快把耳朵叫醒仔细听一听……”这一段优美的童声最近在不少潍坊市民的朋友圈里火了,不仅唱的好听,歌词更是用六个“不”,叮嘱孩子们不要私自下水游泳,这首《六不歌》在孩子们中间广泛传唱,歌曲的创作者是潍坊市奎文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利用暑假的时间,他们作为志愿者来到社区,教孩子们唱《六不歌》,组织各种防溺水知识讲座。

  除了传唱《六不歌》之外,师生们还自编自演了防溺水内容的舞台剧,老师结合潍坊当地的特色文化,编演了防溺水主题的快板,这些内容里不仅仅是告诫学生私自下水的危害,还普及了溺水后的自救、互救方式,孩子们在愉快的表演中将其中的防溺水知识烂熟于心。

  像这样的社区活动,潍坊市奎文区的各大社区基本每周都会开展,他们还把家长邀请过来,一起学习防溺水知识。

  这种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面联动的方式,为孩子们紧紧筑牢了安全屏障。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组织志愿者每天定期巡河,给孩子们上游泳课,教会孩子更多的自救本领,共同筑牢安全保护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