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楼顶平台建鱼池等私搭乱建 被依法拆除

2019-07-31 09:53: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执法人员拆除楼顶的违法建设。

  奎文区对私搭乱建行为展开集中整治

  7月28日,奎文区东方名苑小区1号楼楼顶传来“哐哐”的拆墙声。据了解,一顶楼住户私自圈占楼顶天台建鱼池,而且还在上面养花种草,被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记者采访了解到,近段时间,奎文区针对私搭乱建行为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不放过一处违建。

  28日,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投诉,称在东方名苑小区1号楼楼顶,有人在私搭乱建。随后,广文街道执法中队联合松鹤园社区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栋楼共18层,私搭乱建的位置在楼顶天台处。“我们来到现场看到,一个砖混结构的鱼池正在搭建,已经建好框架,而且还有其他建筑物,将天台占得满满当当。”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询问得知,这栋楼是复式的,除顶楼住户外,其他居民平时很难来到天台上,所以顶楼住户将天台当成了私人地盘,在上面养花种草并建鱼池,将天台几乎全部占据。

  执法人员与顶楼住户进行沟通后,对方认识到了错误,表示愿意配合拆除。随后,执法人员对天台上私建的建筑物和违规摆放的物品全部进行了清理,目前已清理完毕。

  广文街道执法中队中队长梁英波表示,楼顶天台属于公共区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圈占。很多人觉得楼顶天台作用不大,其实对高层住宅楼来说,楼顶天台是发生火灾等意外情况时非常重要的逃生场所。在楼顶天台私自建设建筑物,严重影响市容形象,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他们对这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拆除面积达70多平方米。

  据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他们再次加大了对违法建设清理整治的力度,坚决将违建扼杀在摇篮中。如果市民发现违法建设,请立即向执法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