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保税区全面开展关税保证保险业务

2019-07-31 09:47: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潍坊综合保税区加大政策推广力度,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了“双招双引”工作的开展。日前,在潍坊海关支持下,综合保税区与中国人保潍坊分公司合作,全面开展关税保证保险业务,进一步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压缩通关时间,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关税保证保险是具备资质的保险公司为企业提供关税担保,在货物通关时,凭借“一张保单”即可享受“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保证保险。相比传统银行担保,关税保证保险办理手续简单,不需要占用企业自有资金和银行授信额度,适合面临“融资难”压力,对通关时效要求较高,在银行授信额度不足或暂未获批银行授信,但又不希望占用自有资金作为保证金质押的企业使用。除了失信企业之外,其他任何类型、任何规模的企业均可办理该业务。综合保税区积极推广新业务,通过搭建政策服务平台,让关税保证保险业务顺利开展。为便于更好用好这一政策,为更多进出口企业提供发展支持,综合保税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聘请专业人员开展辅导培训,让有关企业积极用好关税保证保险业务。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中心将服务前置,把这一政策纳入免费帮办、代办事项,配备专门服务人员,提供全程一条龙服务,确保企业“一次办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