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宣教中心何国家主任一行来滨海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19-07-18 14: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8日讯 7月11日,应急部宣教中心主任何国家一行在山东省应急厅副厅长曹鲁、省应急厅新闻宣传处处长杨军,市应急局副局长许文远、陈香萍、孙卫东的陪同下来我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滨海区党工委书记范福生,区管委会调研员刘振永,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秀刚,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局局长宋作忠陪同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潍坊市实验学校(潍坊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实地查看了地震体验馆、消防体验馆知识科普区、器材展示区、模拟体验区等设施设备,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地震体验馆体验了模拟地震逃生,在消防体验馆体验了模拟烟雾逃生。何国家主任对地震体验馆、消防体验馆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发挥好体验中心的地震和消防知识宣传普及作用,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而推动实现“一次体验,终生受益”的教育目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滨海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今年6月,滨海区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高标准启动、全方位宣传,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滨海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认为宣传手段多样、工作认真扎实,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起到了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提升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 魏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