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讪陌生人借到手机就开溜

2019-07-15 10:51: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诸城的鞠某和管某今年21岁,两人曾一起在网吧当网管,好吃懒做性情相投。今年6月份离开网吧后,两人失去经济来源经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合谋决定诈骗手机,销赃所得用于吃饭上网,之后两人流窜多地频频作案。诸城警方接到报警后,经缜密调查,于7月5日在日照将犯罪嫌疑人鞠某、管某抓获。7月12日,记者获悉,目前鞠某和管某已被刑事拘留。

  网吧里套近乎,借到手机就“消失”

  6月中旬,诸城的王某来到一家网吧上网,由于王某不经常上网,在开机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这时,一名自称姓鞠的男子主动上前搭讪,告知王某如何进入游戏模式。鞠某主动上前帮忙,给王某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过了五分钟后,鞠某找到王某,声称自己的手机由于没电关机了,需要借用一下手机。王某想到鞠某曾经帮助过自己,便不假思索地将手机借给鞠某救急。王某本以为对方用完手机会主动归还,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鞠某不见人了,手机也被拿走。王某赶紧在网吧内寻找鞠某,可是找遍各个角落都不见鞠某的身影。王某询问网管得知,鞠某已经下机很长时间并且早就离开了网吧。

  王某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两人结成团伙,流窜多地诈骗作案

  诸城市公安局朱解派出所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通过查询上网记录,确定嫌疑人为鞠某。随着调查的展开,民警发现诸城境内发生多起同类案件,疑似同一伙人作案。民警调看网吧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鞠某不止一个人作案,他的同伙早早地在网吧附近搭出租车接应。

  经缜密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两嫌犯的身份,分别为鞠某和管某,两人在日照一家宾馆落脚。7月5日上午,民警赶赴日照,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嫌犯鞠某和管某抓获。

  嫌犯鞠某和管某到案后,对诈骗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鞠某和管某曾在一家网吧当网管,年纪轻轻却好吃懒做,两人从柜台偷了300元钱和10余盒香烟后离开网吧。

  在随后的日子里,两人没钱了就一起诈骗手机,先后在诸城作案4起,在青岛作案5起,销赃所得赃款被用于吃饭和上网等。

  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鞠某网吧手机管某王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