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不松懈,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9-07-12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各单位、物业、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11日下午,福寿街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网格长开展消防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到潍坊政安防火中心的吴春泼教官,吴教官首先带领大家进行消防演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结出“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的使用方法,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演练。随后吴教官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学习了一些火灾案例,通过形象生动,绘声绘色的幻灯片演示,以近年来发生的实例和典型的案例,讲述了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及其重大意义,以增强物业公司负责人、网格长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从真正意义上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抵御火灾的能力,初步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做到防患于未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保障作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