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隐患排查整治 构建平安幸福圣城

2019-07-12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2日讯 为促保辖区平安稳定,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圣城街道主动亮剑,始终保持“大清查保平安”的高压态势,全力推进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严格细致检查每个环节和部位,做到全覆盖。对检查排查出的隐患,全部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零容忍”整治,加大对企业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以危化品、涉氨、涉爆粉尘等16个行业领域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是实行领导包靠。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包靠责任制,实现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全覆盖。

  四是严格追责问责。要求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一盯到底,做到闭环管理。凡是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经停产整顿到期仍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

  安全生产无小事,街道要求各企业要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安全服务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企业负责人还要不断提升管理理念,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进一步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下一步,圣城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各行业领域及重点目标单位的安全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力争达到“隐患清零”的目标,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持续稳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