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四点发力”构建安全生产新格局

2019-07-11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11日讯 一是抓重点隐患,扎紧隐患排查“牢笼”。以事故易发、频发、高发行业领域为重点,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用好专家查隐患的手段,让专家参与企业隐患查治全过程。今年以来,共计排查企业1128家次,检查隐患4187项,关停企业131家。

  二是严执法实效,重击安全隐患“顽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安全隐患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停产整顿。今年以来,停产停业整顿企业59家,关闭取缔企业72家,立案34起,依法行政处罚30.55万元。

  三是强机制保障,夯实应急管理“地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抓好高危、规模以上企业体系建设完善和运行。强化小微企业标杆企业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全区新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148家。

  四是提素质能力,补齐综合素养“短板”。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着力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着力培养真正抓安全、懂安全的“明白人”。今年以来,累计培训各类人员1500余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