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男子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烧毁农田 被行政拘留12日

2019-07-10 10:1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夏季,又到了用电高峰期,天气燥热用电不当极易引发火灾。近日,高密市经济开发区辛庄村村民王某浇灌农田时,因用电超负荷不慎引发火灾,损失惨重。7月8日,记者获悉,王某因过失纵火造成重大损失,被行政拘留12日。

  不当用电引发火灾

  大片农田树木被烧

  6月2日上午,高密市经济开发区辛庄村村民王某在村南浇灌自家农田时,因电机超负荷运转,导致电缆接口处搭连起火。由于天气炎热干燥,火势迅速蔓延。周围群众见状,立即报警求助。

  上午11时许,高密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和高密消防救援大队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只见火借风势不断蔓延,空中弥漫着浓烟和灰尘。民警和消防队员立即动手扑救,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火势得到控制。

  “由于正值中午,天气炎热干燥,火苗被风一吹到处着火。王某和周围群众发现无法将火扑灭,立即拨打119和110求助。”高密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张克刚说。

  造成损失12万元

  被行政拘留12日

  随后,民警对起火原因展开调查,经查当天上午11时许,辛庄村55岁的王某在村南浇灌农田时,因电机超负荷运转,导致电缆接口处搭连起火。由于天气炎热干燥,火势发展极为迅猛,共烧毁麦田13亩及村民张某种植的海棠树1280棵、王某某种植的海棠树1012棵、张某种植的油桃树150棵、张某某种植的油桃树50棵,经高密市价格认定中心认定造成损失12.5万余元。

  7月3日,王某到案后,对自己过失引发火灾的行为供认不讳。“王某说他并不知道超负荷用电会引发火灾,都是因为安全意识淡薄,才造成了重大损失。”张克刚说。

  7月8日,记者获悉,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