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应急管理局“实”“ 虚”结合防风险

2019-07-08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8日讯 自6月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奎文区应急管理局抓住重点领域,“实事做实”“ 虚功实做”,有效的化解防范风险。

  一是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排查活动。对全区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检查排查,重点对涉氨制冷、粉尘涉爆、危化品、烟花爆竹等12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边排查、边建档、边促整改,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建立台账逐一汇总登记,列出清单,及时进行分析研判、风险评估,研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对排查发现的风险点,能现场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落实专门人员,限期整改到位.建立风险点清单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6月14日,奎文区在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和应急知识,并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向现场的市民普及安全知识。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1000人次。同时,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服务进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常识,传授安全技能。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网格管理人员水平。6月18日,对全区65个社区的安全生产网格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近200人,打牢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基础技能。(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