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应急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2019-07-08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8日讯 一是道路交通领域:实施推动好全市400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周期性随机抽查安全检查机制。

  二是建筑施工领域:联合住建部门强化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加强农村建房、企业新盖车间的安全监管,同时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安全素质,提高施工安全防范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消防安全领域:对全市春季预防火灾专项中查摆的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整改;在建滔化工等24家重点危化品企业中,分类开展消防演练现场观摩会,经验成熟后,在全市木器、制鞋、纺织、服装和劳保等易燃行业企业全面推开。

  四是特种设备领域。对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等承压类特种设备以及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机电类特种设备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管理措施到位,安全生产不出任何纰漏。

  五是市区农贸市场领域。加大密水商场、交运市场、碾头糖果市场等农贸专业整改力度,确保按规范整改和整改效果。

  六是对沿街门店、流动摊点使用石油液化气用户进行专项安全大检查。对市区沿街门店、流动摊点进行拉网式现场大检查,通过采取下发暂扣单、收缴过检钢瓶,以及对沿街门店、流动摊点用气用户进行安全常识现场宣传教育,进一步预防和消除石油液化气使用的安全隐患。(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