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个“安全生产月”,奎文应急人这样做!

2019-07-08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7月8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奎文应急部门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的共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组织并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6月1日,潍坊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商业综合体应急演练观摩会在奎文区居然之家广场举行。

  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智慧消防展示和应急演练直播。

 

  

  二、召开辖区企业座谈会

  6月11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工信局召集辖区涉氨制冷、粉尘防爆、加油站及易制毒经营等企业负责人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座谈会。

 

  

  三、举办灾情管理人员及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班

  6月12日,区应急管理局邀请省减灾中心王玉强工程师对来自各街道、社区的灾害信息员共计9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

  四、强化辖区易制毒经营单位安全监管

  6月1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内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企业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吸取教训、守法经营,确保不出问题。

  五、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4日,奎文区在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六、组织并参加网络有奖答题活动

  组织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举办的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活动。

  七、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区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常识,传授安全技能。

  八、开展公益宣传

  开设安全教育专栏

  安全警示教育片

  九、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

  ?6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全区领导干部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区级机关服务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邀请应急管理部消防局特邀研究员夏保成作“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专题辅导。

  十、举行城区防汛应急演练

  6月20日,2019年奎文区城区防汛应急演练在泰华假日广场沿河白浪明珠西入口广场举行。

  十一、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6月21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东王社区清溪园小区开展了“安全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十二、组织企业现场观摩液氨泄漏应急演练

  6月25日晚,区市场监管局、区应急局联合组织辖区内涉氨制冷企业到青岛啤酒(潍坊)公司观摩学习液氨泄漏现场应急演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