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山东郑家矿业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19-06-21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21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昌邑市山东郑家矿业有限公司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职工熟悉标准、掌握技能、维护权益,提升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持续稳定安全生产形势,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一是活动浓厚氛围。在各作业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张贴标语,以班组为单位组织一线员工开展“安全宣誓”和“安全生产月签字承诺”活动,举办安全生产教育专题讲座、小型讨论会、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视频等形式,为“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二是活动形式多样。举办“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提高题和风险题四种题型,涵盖矿山日常安全管理各方面内容,来自公司及各施工项目部五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通过竞赛,有效普及员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公司安全文化,提升了职工安全意识。发动全体职工,以班组为单位,通过岗位培训、班组学习、员工互检互查、管理人员随机抽查和现场作业行为观察等形式,扎实开展“学操作规程,反违章作业”活动,确保所有作业人员能正确理解和熟练掌握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或作业指导书,严格遵照要求进行作业,杜绝违章作业行为。

    

   

  三是结合矿山实际工作开展活动。组织开展矿山井下火灾事故、汛期井下停产撤人应急救援演练,对井下人员紧急撤离、现场急救、应急救援小队井下搜救、指挥中心远程控制、井下火灾扑救、救援中队响应支援等内容进行了分段演练,系统检验矿山管理人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六大系统保障能力、应急救援小队和中队的出动和搜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灾害事故,能够有效快速反应、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危害。潍坊市应急局组织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局长、业务科长及全市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井下火灾事故救援演练并给予充分肯定。在原有安全检查频次的基础上增加检查频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严厉打击“三违”行为,把采掘顶板、供配电、副井提升、通风、爆破、电机车运输、检修等作为排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处理,确保公司安全生产。(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