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组织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应急管理专题讲座

2019-06-17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7日讯 6月15日上午,潍坊市寒亭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应急管理专题讲座,主要为了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重要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应急管理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1422811735 

  会议由寒亭区政府副区长孙令波主持,邀请了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成炳国进行授课。据悉,成炳国是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安全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参加过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善后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安全生产事故善后和调查处理经验。对如何全面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和在安全生产领域“尽职免责”等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259181736 

  成炳国就应急管理工作详细讲解了如何全面提高重大风险防控能力,并详细解读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深刻阐述了各级、各部门单位和企业等责任主体在安全生产方面应承担的责任,全面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分管领导,法检“两长”;区直有关部门单位、重点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科科长;各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安环办全体人员;区应急局全体人员;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危化品、烟花爆竹、涉氨制冷、劳动密集型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纪哲)

  408558160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