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庄社区开展包粽子比赛 粽叶飘香温暖社区情

2019-06-17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7日讯 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东庄社区开展端午包粽子活动,大家在乐趣中感受着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前,社区就为这次包粽子活动准备了所需要的材料,购买了粽叶、糯米、红枣、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等必须用品,为使居民过上一个温馨的节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一大早居民们来到社区,早已跃跃欲试。经验丰富的阿姨们先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包粽子技巧。阿姨们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几分钟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颇有特色。“家里每年都包粽子,今天和邻居们一起包粽子,很有意义!”杜阿姨高兴地说,此次端午活动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将包的粽子送给空巢老人和贫困户,共享端午佳节的温情。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为传承我国的优秀传统节日,也是发扬社区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