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东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019-06-17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7日讯 大虞街道东庄社区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指示,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完备、制度健全、运行有效的工作体系。社区设有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体育与健康服务、法律服务等,推进“四心工作法”,以“红心聚力”、“暖心聚邻”、“耐心说理”、“敬心守约”为抓手,编织“党建组织网、百姓服务网、智慧管理网”,探索“菜单式”志愿服务,全力打造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宣传教育阵地。

  完善管理架构,强化组织领导。东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站长,社区党委副书记任副站长,社区两委委员及文化团队负责人担任成员。 

  注重宣传引导,以教育人。社区联合正道文化设立了“明德学堂”,以孝道为种,融合现代心理学,为提高辖区居民素养,文明礼仪传习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 

  强化政治引领,选好红色先锋。社区依托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培育选拔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党支部书记。他们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传播文明新风,成为“群众信得过、服务有本事”的“红色先锋”。 

  丰富社区活动,以文化人社。以讲、评、帮、乐、庆为主线开展全年开展常规活动几十余场,通过“消夏晚会”、“趣味运动会”等方式不断拉近街坊邻居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通过开展“最美东庄人”、“好家风家训”等评比活动,挖掘身边事例激发社区正能量。 

  开展志愿服务,以情动人。社区聘请党校专家、乡贤人才、百姓宣讲员、律师、文艺骨干等各类志愿者以支部生活日为契机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健康讲座等系列宣讲,目前拥有志愿者300余名。(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