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潍坊高新区打掉涉黑恶团伙18个

2019-06-13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3日讯(记者 张盟) 6月13日,潍坊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街道(发展区)分管副书记及主要新闻单位媒体记者参加。

  会上,区扫黑办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整体情况,党工委组织部、纪工委办公室、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分别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组织建设、监督执纪和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破袭战”和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始终保持了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打掉涉黑恶团伙18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团伙1个,其他涉恶共同犯罪14个,破案27起,刑拘团伙成员79人,查封扣押涉案资产200万余元,一批黑恶犯罪分子被依法从严打击处理。

  下步工作中,高新区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以迎接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为契机和动力,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增实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