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应急局寻标对标学习应急救援管理工作

2019-06-12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2日讯 为深入开展干部作风优化提升行动,进一步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以更高标准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424日至25日,潍坊市滨海区应急局局长宋作忠同志带队赴博兴、周村、滕州等地,寻标对标学习应急救援管理工作。 

  近年来,滨海区化工及危化品产业急剧膨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速度明细滞后于产业发展速度。为解决应急救援能力不足的难题,区应急局积极寻标对标,联系周边先进单位,到山东博兴经济开发区和京博石化消防队、淄博周村区应急局和王村专职消防队、山东省危险化学品鲁南应急救援中心和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实训中心等地,以危化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就队伍组建、运行管理、人员配备、场所装备、应急指挥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 

  两天三地的紧凑行程,取得了超预期的效果,不但学到了政企联建的好经验、好路子,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特别是省危化品鲁南应急救援中心先进的应急救援预警和指挥系统,实现了事故预防的关口前移,掌握了事故应急救援的主动性。此次寻标对标学习活动,寻到了“真宝”、取到了“真经”,下一步,滨海区应急局将以这次学访为契机,加强与对标单位的交流合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立足滨海区实际,探索组建区级危化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实现全区危化品应急救援能力的跨越提升。 (通讯员 张强  魏琦 )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