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举办过程安全管理培训班

2019-06-12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2日讯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加快促进全区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转变,429日,潍坊市滨海区举办过程安全管理培训班,全区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约计20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宋作忠传达贯彻了黄明书记在424日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剖析了部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化工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狠抓特殊作业环节安全管理、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副主任孟亦飞授课,从过程安全管理概述、过程安全信息、工艺危害分析、操作规程等方面,结合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等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什么、怎么管,为夯实全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 魏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