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举行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

2019-06-12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12日讯 为确保今年防汛工作顺利开展,66日,潍坊市寒亭区举行2019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寒亭区政府副区长孙令波任总指挥,演练由寒亭区应急局、寒亭区水利局联合组织,高里街道承办。 

  演练模拟寒亭区普降大到暴雨,台风过境,气象部门已于过境前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受此影响,位于寒亭西部的溎河水位暴涨,临近警戒水位,溎河营前路桥、胶东调水工程桥均已漫水,两岸交通中断,沿途部分电力中断。灾情就是命令,寒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险情后,立即组织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会商,研究部署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在险情现场,抢险队、常备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到达,抢险队员们将沙土装入一条条编织袋中,搬运到堤防加固,阻止洪水外溢,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险情被排除。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附近村民向高处疏散,并对河堤险段进行巡查,排除可能存在的隐患。 

  此次演练围绕防汛抢险行动中的多部门联合会商、防汛物资调度运输、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灾处置、巡堤查险、组织群众转移安置等环节进行。共出动挖掘机6台、运输车8辆、消防救援车、电力应急车、救护车各一辆,设置安全安置点一处,防汛抢险队、常备队、医疗救护、物资供应等保障组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演练,动用编织袋1000多条、土工布200米,调运编织袋等其他多种备用防汛物资。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