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城市迎审】孙家大集变形记!

2019-06-04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4日讯 大集是老百姓生活采购必不可少的场所,环境优劣事关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大集环境脏乱差、秩序混乱等是城市“顽疾”,因此,大集整治也是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孙家大集位于虞河路西侧、玉清街南侧,是规模较大的传统集市,在城乡经济、方便群众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功能的完善,传统集市的弊端也越来越明显。 

  孙家大集周围交通便利,居住人口也多,每天早上七点三百户摊贩都聚集于此,因此带来了较为严重的脏乱差现象。每天大集结束,社区工作人员都要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但效果并不明显,反弹严重。 

  针对各种不文明现象,孙家社区集中开展整治活动,对大集环境进行清理,取缔乱摆乱占行为;按照规定拆除大集内乱拉蓬布、乱搭乱盖;取缔随意宰杀家禽,影响市民生活环境的经营户小吃摊等,要求工作人员办理健康证,并建在了一批板房,供肉类摊贩进屋经营;对大集旱厕按照整治规范要求进行了改造,并将路面全部铺设防尘网。 

  卫生城市复审不是依靠某个人完成的,而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去实现的,我们孙家社区一直在工作的第一线。(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