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组织开展锅炉及工业生产用设备设施安全大检查

2019-06-03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锅炉及工业生产用设备设施安全监管,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从5月15日起,我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锅炉及工业生产用设备设施的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为:承压锅炉的注册登记、检验检测、人员持证、制度建立执行、管理机构建立、应急预案的建立演练等;常压锅炉的设计制造求,作业人员的培训、安全警示标识设置、审核验收等。 

  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分别牵头组织开展本属地、本行业(业务)领域内的锅炉及其他企业自制生产用设备设施安全检查,通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督促各相关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本单位锅炉及相关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找出隐患并及时整改,坚决杜绝设备非法、违法、带病运行。(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