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举办第一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讲堂

2019-06-03 12: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6月3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滨海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区决定举办系列“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5月21日,第一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讲堂“开讲”,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宋作忠授课,山东裕凯化工有限公司、山东宏福化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班组长及一线职工约300人听取讲座。 

  大讲堂上,宋局长作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夯实全员责任制”专题讲座,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六大辩证关系、责任落实措施、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部分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上依然有不扎实、不严格、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在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关键举措,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维护企业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滨海区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