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九个专项整治”收效良好

2019-05-15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15日讯 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以此为抓手,以消防隐患排查为切入点,紧紧抓住迎审重点、难点工作,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消防隐患、城市违法建设、农贸市场和沿街门头房等九个专项整治。5月7日,记者了解到,这些专项整改活动已经取得良好成效。

  整治杂乱“飞线”,解决安全隐患

  奎文区十中街小区由于建造时间早,硬件设施落后,居民不得不想方设法给电动车充电。于是,每栋单元楼几乎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私拉电线现象,居民从家中、楼道内拉出长长的电线,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近日,大虞街道虞中社区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对十中街小区全面开展整治“飞线”充电现象。虞中社区先后召开五次居民代表大会进行民生意见征集,并邀请有关单位根据小区结构对线路改造进行研究。

  针对居民从家中扯到厦子里的“飞线”问题,通过入户征集意见及三方询价比价的方式确定施工方,从每一个单元楼内引出一条管子,将所有线路埋到管子里面,从地下铺管再接到对面每家每户的厦子里,在厦子内为每户安装插座一个,照明灯一个,并在小区内设立了充电车棚,彻底解决了居民电动车充电的问题。

  5月7日,笔者在小区内看到,原本每栋楼上成捆的电线没有了。小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困扰他们十几年的“飞线”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终于解决了,心里特别踏实。  

  清理橱窗广告,美化市容环境

  近日,东上虞社区重拳出击,对辖区的主干道以及背街小巷两侧的橱窗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在集中清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做好店家思想工作。

  在清理过程中,大多数商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整治工作,及时整改,但也有少部分不理解此项工作的商户认为在自家店铺的玻璃门或橱窗上张贴些广告不影响他人。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与之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多管齐下让其理解和配合执法工作,告知其行为已经违反了城市管理规定,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为国家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期间,按照“先易后难”原则确定整治顺序,在发动商户自行清理的同时,社区、街道和城管工作人员积极动手,利用钢丝刷、清洁铲、喷壶等工具,逐一清理各处橱窗广告,恢复墙壁、玻璃的原有面貌,切实把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截至目前,清理临街商户橱窗广告200余处。(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