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文街道党建引领推动创卫迎审

2019-05-15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15日讯  5月7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广文街道“大工委”各成员单位签署了《党建引领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共驻共建项目双向认领协议书》,并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辖区7个社区根据街道统一安排部署,分别召开社区“大党委”暨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凝聚辖区驻区单位、物业公司、社会组织、热心居民的合力,全面掀起党建引领下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的热潮。

  今年以来,奎文区广文街道在党建引领下,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迎审指挥部,全面落实科级干部包靠社区责任制,制定街道机关干部包靠小区分工表,将街道87名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包靠小区,每名干部包靠1—3个小区,实现辖区142个小区全部责任到人,确保发挥迎审最大功效。针对辖区违章建筑多、遗留顽疾多的实际困难,广文街道坚持以集中优势力量重点突破的方针,召集50名政治站位高、身体素质棒、业务能力强的街道、社区、合作社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应急处置工作组,实行兵团作战,全力攻坚拔寨,奋力实现逐一突破、全面销号。截至目前,拆除违章建筑173处、拆除乱搭乱建90余处,清理小菜园500余处,清运混合垃圾3000余方,辖区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善。

  为树立迎审典型,全面鼓舞士气,广文街道在辖区7个社区分别选择1个难度最大、矛盾最集中、群众反响最强烈的老旧小区,打造示范小区,确保各种线缆统一规范、住宅至储藏室间电线入地、小区停车位统一施划、路面破损及时修复、外墙厦子统一粉刷、智能充电装置有序安装、毒饵站规范设置等相关要求。目前,张面河小区、西上虞小区等7个示范小区均已打造完毕,为有序推进其他老旧小区、三无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彻底清理南胡小区地下室公共区域乱堆乱放的杂物,广文街道组织113名街道、社区、合作社工作人员,利用一天一夜时间,彻底清除7栋楼18个单元地下室公共区域积存多年的杂物,共清运垃圾53车。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没白没黑地加班,饿了只能啃冷馒头、泡方便面,困了只能打个盹继续干,小区居民韩大姐深受感动,带领8名热心群众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水饺。韩大姐说:“自从迎审工作开展以来,广文街道工作人员没有休班,没有下班,奋战在所属辖区的各个地方,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为迎审而默默地工作着!我们社区居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给他们送去水饺,也是想为迎审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啊!”(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