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文家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行动

2019-05-10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10日讯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寿光市文家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进校园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器材使用实际操作等 

  消防演练分讲解示范、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实施。演练过程中首先由专业人员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灾预防措施同时,现场手把手教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扑救火灾的消防演练。随后组织开展模拟火灾撤离逃生演练,学生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做到临危不乱,尽快撤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上报施救。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通过开展本消防演练,有效的培养学生在遇到火灾的快速反映、自救互救、疏散逃生、应急处置等能力情况,同时使其掌握了疏散逃生及自防自救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下一步,文家街道将继续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定期检查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器材,定期检验对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应急措施的掌握程度,确保理论能够联系实际,做到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为筑牢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