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圣城街道时刻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2019-05-05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5月5日讯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寿光市圣城街道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态度,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通过出台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街道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从三方面入手:一是联合各市局、派出所、第三方服务机构对辖区范围内的重点企业进行督查;二是采取分组检查的形式,由街道领导班子带队,重点对危化品行业领域、涉氨行业领域、涉爆粉尘行业领域等16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三是街道包靠人员全部下沉到社区,对其范围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 

  检查过程中:严格细致检查每个环节和部位,做到全覆盖对检查排查出的隐患,全部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零容忍”整治,加大对企业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突出重点领域危化品、涉氨、涉爆粉尘等16个行业领域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实行领导包靠。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专项整治领导包靠责任制,实现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全覆盖。 

  严格追责问责。要求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一盯到底,做到闭环管理。凡是发现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停产整顿;凡是经停产整顿到期仍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   

  圣城街道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对照此次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效整合力量,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对目前已排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确保隐患不漏一处,全部整改到位。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