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台头镇“三个三”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2019-04-30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0日讯  寿光市台头镇发布“三个三”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一是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将安全生产检查纳入村居夜查内容,各村每日组织对属地范围内企业进行检查,发现重大问题及时上报。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各行业监管职责,对镇各站所的职责边界进行了重新界定,确保行业检查一个不漏。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督促企业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大力推动企业生产工艺技术提档升级,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打造安全生产网格化、标准化、信息化的监管模式。以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为依托,落实监管责任“实名制”,全共划分了8个安全监管二级网格重新梳理各网格监管企业台账。印发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方案,全面推进标准化企业创建,督促企业保证必要的安全投入,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控。推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创建,建设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企业生产机械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大幅度提高。 

  三是严密监管、严格执法、严肃问责的保障措施逐步完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排查生产经营单位企业753家次,发现安全隐患4162项,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关停企业23家,2家非法违法企业进行立案处罚。实行事故企业隐患检查整改责任倒查制度,对上级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责任人,或排查治理和监督检查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