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洛城街道“四个着力”切实抓好当前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30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寿光市洛城街道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着力抓好双体系建设工作。把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作为抓好企业安全工作的主要载体,推进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实现源头治理、超期预防,筑牢安全防线,有效提升企业事故预防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着力抓好隐患排查工作。五一旅游小高峰即将来袭,洛城街道将集中组织安环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派出所、交管所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旅游景区开展联合检查和整治工作,着力给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着力抓好高风险作业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高空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在节假日期间要全部按制度要求在原来基础上升一级管理,落实安全措施,监管人员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禁无证或持假证人员进行特种作业,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着力抓好应急演练工作。应急演练企业强化应急救援能力和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检验应急预案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的有效办法。各企业通过演练要准确检验演练人员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切实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高实战能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