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抓落实,隐患整改见成效

2019-04-25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5日讯  为确保前期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闭环处理,4月11日开始,寿光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四项举措开展隐患整改落实工作。 

  整理台账,督促落实。全面梳理前期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健全完善隐患台账。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整改督办责任人,督促落实整改,确保隐患一个不漏、全部按期整改到位。 

  跟踪治理,逐项销号。对照检查企业清单及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明确整改时限,对于到期未完成整改的重点隐患,一律确定为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同时公开曝光,依法责令停产停业、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依法予以关闭。 

  强化管控,铁腕整治。对已经停产停业的企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采取定期巡查方式,确保企业真正停产停业,隐患整改“零漏洞”。 

  明确方案,落实责任。针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重点企业重点隐患,充分依托市特种设备协会和省特检院技术力量,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和隐患整改期间安全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 

  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526家,发现隐患443条,完成隐患整改139条,立案9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