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街道举办“东宇鸿翔杯”安全知识竞赛

2019-04-25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文化素养。4月18日,洛城街道和山东东宇鸿翔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19年“东宇鸿翔杯”安全知识竞赛 

  此次安全知识竟赛活动,主办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方案明确,措施具体,企业职工积极参与,各参赛选手都是做了充分、认真的准备。本次竞赛采取考试、分组答题形式进行,全方位考查参赛队员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本次竞赛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以赛促学。组织专门人员整理和编制了安全管理知识题库,内容包括法律法规、标准政策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事故案例,提前印发,自发组织学习,开展内部竞赛,使企业员工的安全管理知识和水平“在学习中掌握、在竞赛中提升”。二是题型灵活。竞赛把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将实操中的安全监管步骤和关键注意点作为试题进行笔试考试。三是效果明显。通过竞赛活动,有效地营造了企业良好的安全氛围,进一步推动了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增强了员工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