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园社区努力营造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宣传氛围

2019-04-24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5日讯 为加大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力度,确保复审工作稳步推进,东园社区多措并举,大力宣传全市正在齐心协力进行的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在加强“标牌宣传”方面,社区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在辖区主次干道、醒目位置和居民小区所制作展示创城迎审宣传口号30多块,利用辖区单位LED显示屏宣传创建卫生城市标语内容10多条,累计滚动播放上千条(次),宣传创建卫生城市目的、意义和健康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使创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为了加强“入户宣传”,东园克服时间紧、人员少等实际困难,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居民白天上班不在家,工作人员就放弃休息,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入户,努力做到敲得开、进得去、讲得清。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地讲解创城相关知识,不断扩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为了发挥志愿者的服务作用,影响、带动居民群众参与创城行动,社区深入开展了东园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设立文明劝导员、志愿者对群众进行卫生宣传等行为劝导。社区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时间,用实际行动感染居民,帮助居民维护小区、楼道内的卫生,清理乱贴乱画、清运陈年垃圾、清洗垃圾桶,劝导乱扔、乱建、乱搭、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在奉献中、服务中宣传创城更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