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寒亭区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2019-04-22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2日讯  潍坊市寒亭区应急管理局三项举措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扎实推进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培训指导、平台巡察、抽查评估、“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企业实施动态监管,督促企业主动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巩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已完成的高危行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督促进一步强化工作日常机制,着力提高企业自身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质量。 

  开展小微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去年,小微企业培训在各街道开发区开展效果良好。今年,将继续在各街道开发区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督促掌握基本安全常识和安全技能。计划全年共举办12期(每期半天时间)计划培训小微企业300家共2000名从业人员 

  开展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业务知识专题培训。重点解决部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存在的能力不足、业务不熟、不会管、不敢管、不想管的突出问题,主要从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任务、安全培训教育组织实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设施和作业管理、应急和事故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体系有效运行。计划各街道、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各举办一期培训班,培训时间1天,4月底前完成。(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