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大师 看精品 潍坊这个展会厉害了!

2019-04-17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17日讯  山东工艺美术界的“巴黎时装周”来啦!2019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于2019年4月27日-30日在“世界风筝都”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这不仅是一个广泛交流与合作的综合平台,也是一场工艺美术品精神食粮的饕餮盛宴。 

  在现场,您可以观看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美轮美奂的作品,也可以欣赏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文化主题文创作品,还可以观摩风筝扎制的整套工序。 

  想知道面塑、刺绣、剪纸、核雕、琉璃灯工、黑陶硬刻、锲金画等作品是如何做出来的吗?大师们将亲自手作进行现场表演,让您感受到制作技艺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您也可以撸起袖子,跟随大师一起成为传统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 

  此外,还会举办“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工艺美术行业高峰论坛、第十一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各奖项的评选活动、工艺美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讲座及申请专利咨询活动、潍坊市第七届工艺美术节作品展等,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山东省工艺美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成果。 

  本届博览会展馆总面积近17000平方米,设置800个标准展位。主要展品涵盖工艺雕塑(微雕、玉雕、木雕、石雕等)、漆器、珠宝首饰、内画、琉璃、紫砂、美术陶瓷、金属工艺品、红木艺术家具、抽纱刺绣、地毯挂毯、民间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工艺品、工艺花画、工艺礼品、民间民俗旅游商品及其它工艺品种。 

  本届博览会设置12个展区,分别为:国际工艺美术交流展区;国家、省市级特色区域展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作品邀请展区,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及名人作品展区;兄弟省市工艺美术品交流展区;全国风筝文化主题文创作品展区、第二届中国(潍坊)传统风筝扎制大赛展区、山东工美2017/2018年度精品展区、省工艺美术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展区;红木艺术家具展区;民间民俗旅游商品展区;大中院校师生设计创意作品展区;山东传统工艺美术技艺表演区。 

  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潍坊国际风筝办公室共同主办,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省工艺美术学会、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 

  博览会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成为行业品牌展会。博览会秉承“弘扬齐鲁传统文化,打造鲁派技艺风格”的宗旨和目的,同时为国际国内工艺美术大师和从业者搭建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引导和启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审美情趣。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