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金丰公社乡村振兴项目启动暨首届社员招募大会在峡山区举行

2019-04-17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17日  4月17日上午,潍坊金丰公社乡村振兴项目启动暨首届社员招募大会在峡山区金融创新小镇举行,标志着金丰公社潍坊地区总部正式落户峡山。 

  潍坊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峡山区生态湿地林场管委会、农林水利局、各街道农服中心负责人,以及潍坊五区范围内农业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种粮大户、规模种植户,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嘉宾为潍坊金丰公社、潍坊金丰学院进行了正式揭牌。 

  据悉,金丰公社是由金正大集团发起并控股,世界银行、华夏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国首家开放的现代化农业服务合作平台。主要汇聚全球种植业产业链上优质的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各重要的农业种植区域,与当地重要种植业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建立1000家县级金丰公社农业托管服务机构,努力为中国3亿亩耕地提供土壤修复、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农作物品质提升、农机具销售租赁、农技培训指导、机播手代种代收、农产品品牌塑造、农产品销售、农业金融等全方位的农业服务。 

  此次揭牌的潍坊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322日注册,注册资金1000万元,总部设在峡山区王家庄街道,主要服务峡山区、坊子区、潍城区、寒亭区。公司前身为忠信农机合作社,是一家在农机社会化服务、农业机播服务、飞防项目等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农业服务主体,于去年被授予“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 

  潍坊金丰公社成立后,将以“服务+科技+金融+市场”运作模式,为广大农业生产企业、合作社、农户,提供农产品生产的产前生产要素提供、产中专业化高效管理、产后对接市场需求等全产业链农业托管服务。截至目前,潍坊金丰公社共招募镇、村级社长160 余名,服务村庄380个,实现土地托管面积共计2万亩。其中峡山已发展培训飞防成员60名,招募新型机播手180余名,组建了一支现代化农业服务团队,服务村级30余个,并实现土地托管6000多亩。 

  潍坊金丰公社的成立将有力解决无人种地、耕地分散、效益低下等问题,促进农业三产融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并推动农民生产生活方式改变、职业农民培养,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