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组织开展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19-04-16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议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青州市黄楼街道永利珍珠岩厂“3·29”爆炸事故教训,近期,滨海区组织开展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员工提问等方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应急组织体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装备、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同时,还对2018年应急预案提升审查及应急演练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企业按规定修订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企业一线职工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过程中,针对企业存在的应急管理制度不完善、应急救援装备配备不全、应急演练未评估总结等问题,要求各企业限期整改完善到位。此次应急管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了企业员工安全应急管理意识和应对事故风险的能力,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