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

2019-04-10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10日讯  坊子区认真汲取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深刻教训,在安全生产领域开展了以“大排查、大整治”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发现问题、化解隐患、强化执法”形成闭合回路,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排查问题建账立卡坊子区全区7个街道(发展区)和区直有关部门,组成40余个检查组,按照“行业一个不漏,企业一个不漏,隐患一个不漏,整治一个不漏”的原则,对全区各行业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尤其是对全区危化品、涉爆粉尘、交通运输、煤改气、煤改油、建筑施工等领域加大检查力度,将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截止目前,共检查单位546家(次),共排查问题和隐患2181条,责改1255条。 

  盯住隐患整治到底。化解隐患才是治本之策,始终把隐患当成事故,盯住不放。4月以来,各检查组聘请区级专家对各单位消防、电气、压力容器、燃气管道、密闭空间等重点部位逐一进行排查“问诊”,检查结果当场反馈给有关单位,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立即明确限期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把“专家优势”充分发挥好。4月以来,共使用专家30.5天,有力助推了全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展开。 

  执法严格强化警示教育,在此次集中行动中,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问题,按职责权限抓好督促整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依法严厉顶格处罚;对存在较大隐患、生产技术落后,短期整改不完的企业,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完成并验收合格的方可复工。达到“散乱污”标准的企业实行“三断两清”,目前已关停49家。(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