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传达贯彻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议精神 立即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9-04-09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9日讯  4月1日下午,滨海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有关事故情况,传达贯彻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区管委会调研员刘振永出席。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宋作忠,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涉氨制冷及涉爆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计约3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3月份以来,省内外各地相继发生多起安全事故,事故呈集中爆发态势,特别是江苏响水“3.21”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特别重大爆炸事故、青州市黄楼街道永利珍珠岩厂“3.29”爆炸事故,教训极其深刻。因此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现场会议精神和潍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深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坚守安全底线,以查隐患、促整改为总抓手,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风险排查管控,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春季天气转暖,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和企业复产复工集中,进入事故高发期,当前全区体制机制改革正在进行调整完善,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今年“六大行动”工作安排,切实抓好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要对安全生产保持高度敬畏,坚守安全生产发展底线,加大对化工企业、散乱污企业、镇办村办工业园的排查整治,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立即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迅速在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紧盯事故易发高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区域,狠抓化工和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及市政建设、油气管道、煤气与天然气、海上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彻底排除,5天内完成排查,7天内列出整改计划,对大排查的各个环节都有签字留底,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限期进行整改;对重大安全隐患必须上报管委会,责令限期整改,限期整改完不成的,坚决依法停产停业整顿。(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