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四举措”抓好安全生产

2019-04-08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8日讯  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入开展了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化整治、每个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全体机关干部包靠企业、“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等四大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深入开展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化整治行动。依托6个片、51个村居和3个安监环保中队,深入开展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重点的生产经营单位规范化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排查生产经营性企业,对所有重点企业一律建立台账,确保所有重点企业都登记到位。2019年,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共登记在册重点企业381家。 

  组织开展好每个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聘请安全生产专家,每个季度对辖区所有登记在册企业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所有安全隐患都排查到位。今年第一季度,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利用21天时间,每天聘请安全生产专家3名,对登记在册的381家企业全部检查一遍,共查出安全隐患1905条,下达限期整改文书372份。 

  全面落实机关干部包靠企业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一线工作法,要求165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登记在册的381家企业中,每名机关干部联系服务2-4家重点企业,每月至少到企业2次,全面了解企业党建、安全、环保、稳定和经济运行情况,建立包联企业问题台账,真正建立起包党建、包安全、包环保、包稳定、包经济运行的“五包”责任制,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确保所有隐患都整改到位。目前,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今年第一季度排查出的1905条安全隐患已整改1829条,整改率96%。 

  深入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关键隐患连续2次不整改的企业,协调环保、安监、公安、供电等部门,联合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执法行动,要求企业先停产再整顿,不安全不生产。对手续不全、安全隐患大且整改无望的企业,进行断电处理。2018年,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共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138家。今年第一季度,共排查梳理出“散乱污”企业17家,目前断电手续已报备完毕,计划下周关停取缔到位。(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