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社区红旗老干部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党员到莒南县“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2019-04-03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3日讯 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孙家社区红旗老干部党支部,组织退休老党员,乘车去莒南县"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行了一场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3月30日一大早,党员们集合在红旗小区东院门口,等候乘车。早上5点半,90多名党员分乘两辆大巴车,经过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于上午9点多钟,到达了位于莒南县大店镇的"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这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处全景式、全程式展示中共山东党组织民主革命历史的展馆。该记念馆是山东省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在展馆导游的带领下,老党员们分别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 在参观中,中共山东省政府中的教育厅、交通厅等旧址,罗荣桓元帅和肖华上将的办公室以及八路军115师司令部等展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了解了八路军115师东进山东、北上东北、南下江南的光辉战斗经历后,更令大家体会到了革命的成功和胜利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了山东革命历史的发展轨迹,以及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逐步走向成熟最终成为执政党的历程。

  参观"山东抗日革命纪念馆"结束后,游览了"天马岛旅游景区"。参观完毕天马岛景区后乘轮渡回到渡口乘车,已是下午四点多钟,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平安顺利回到家中,完成了此次难忘的旅行。 

  这次参观学习,收获很大,既开阔了眼界,又长了知识,终生难忘,受益非浅,重温了军民团结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过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