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茶艺进社区 品茗茶香沁民心

2019-03-09 14: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9日讯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文化底蕴丰富、渊源流长。为传承中华风尚,体验民俗文化,丰富女性精神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3月7日上午,大虞街道虞中社区在茶艺培训室开展茶艺文化活动。

  在悠扬的琴声中,茶艺老师轻柔的开始演示和讲解茶学知识,从“识茶、品茶、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等有关茶文化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接着老师向大家介绍所用的茶具,茶盘、公道杯、品茗杯等,然后洗茶、冲茶、淋罐、洒茶,一举一动都是一种美的享受,时间在老师轻柔的讲述中慢了下来,大家静静地听着,在短暂的时光中,感悟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心灵的一次清新之旅。

  社区工作人员特意在每张桌上摆放了一套精致的茶具,大家跟着茶艺师的讲解和茶技展示,纷纷动起手烫杯、泡茶、续水……茶艺师来到大家身边,手把手地教大家泡茶的姿势和技巧。参与者静下心来,亲自动手体验中国茗茶大红袍的冲泡艺术,忘掉了工作的辛苦和忙碌的生活节奏,尽情享受茶艺带来的乐趣和快乐,并重新认识了中国茶道文化的博大精深。整个活动过程,茶香与热情洋溢在教室的每个角落,大家泡茶、品茶,享受着茶带给大家的芬芳与优雅。

  此次茶艺培训课是虞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其中一场,让社区民在家门口了解到中国深邃的茶文化,让茶文化深入人心,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体验,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提升了女性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激发了生活热情。(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茶艺社区泡茶生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