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虞社区第三届“二月二 说习俗 串龙尾 品糖豆”感受民俗文化魅力活动

2019-03-09 1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农历二月二,俗称“龙抬头”又被称为“春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3月7日,大虞社区开展第三届“二月二说习俗 串龙尾 品糖豆”活动,一起学习“串龙尾”,听爷爷奶奶讲习俗,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说起“二月二”的来历,社区的陈大姨娓娓道来,串龙尾、吃糖豆、剃龙头等民俗特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居民如何将吸管、彩纸等串到一起,串成“龙尾”。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色彩鲜艳,寓意吉祥的龙尾就活龙活展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自己做的龙尾带回家给家人欣赏,并悬挂在家里,寄托美好愿望。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身边更多的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了我们老一辈传下来的东西,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通讯员 王艺颖)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