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019-03-04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4日讯 227日下午,滨海区在未来大厦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安监局中层以上负责人,各街道、园区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内蒙古“2.23”重大事故教训,全面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两会”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正确处理好 “三个关系”。内蒙古“2.23”重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胆大妄为、违规生产,复产复工安全检查弄虚作假,外包企业安全监管完全失控,监管执法和群众监督严重缺失,信息化手段覆盖不到位,企业工会组织形同虚设,问题极其严重、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必须处理好企业主体责任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的关系、严格安全监管与放管服改革的关系、行业部门监管与借力安委会协调推动的关系。三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厉的作风,坚决打好全国“两会”安全防范攻坚战。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有担当负责精神和真抓实干状态;监管执法要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充分利用建议函、警示函、整改督办函和执法文书等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和执法监管发力到位;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和论证评估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倒逼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非煤矿山要严加整治,复工复产要严格把关,重大公共风险要紧盯不放,应急响应处置要快速有效。 (通讯员 古全海)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