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区生产企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04 14: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4日讯 227日,全区生产企业安全工作会议在未来大厦召开。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邢宏达主任对2018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点评,区安监局副局长王金通报了2018年全区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对2019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安监局局长宋作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安监局副书记韩建田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园区和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应急管理工作全面起势,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持续深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企业安全隐患数量和安全隐患行政处罚率实现双下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和短板,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以更大的决心、更严格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细致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滨海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以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无盲区。二是聘请第三方机构,诊断评估企业的安全设施设计和安全现状评价,推动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探索实施分类监管,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为安全隐患,推动企业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四是探索实施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程度制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激发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五是规范特殊作业管理,提升特殊作业人员素质,坚决遏制违法违规操作。六是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安全风险研判与承诺,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嘱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担起担子、负起责任,保持高度警觉,滴水不漏地抓好安全生产,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IMG_4269

    区安监局全体人员,各街道、园区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化工和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重点规模以上一般工商贸企业负责人,共计约340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魏琦)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