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求创新 勇于担当抓落实

2019-03-01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3月1日讯 2019年,东庄社区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积极探索“以党委为核心、以服务队伍为依托、以功能平台为载体”的“一三三”工作模式,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攻坚克难,抓好各项部署落实,推进各项工作纵深突破。

  一、推行党建+服务活动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紧扣服务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行“党建+服务”活动,用服务拉近社区与居民关系,激发驻区单位、商户参与热情,打造党建共驻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以促进服务群众“一家亲”为目标,社区党组织立足于突出主题、突出特色、突出可操作性,强化服务居民项目推进力度,加大对社区党组织工作载体的丰富和拓展,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建以党团员为骨干、社会成员广泛参与的志愿者队伍,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驻共建。

  二、推进综治信息化建设 提升区域网格化管理

  全力推进以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建设为重点的三位一体社会治理系统工程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专业化,进一步提升平安社区建设水平,形成“综治中心+网格化管理”模式,使基层社会治理网格体系覆盖辖区,更好地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三、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重视社区文化建设,以紧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支撑,以更好满足居民精神需求为目标,文化生活得到极大丰富,社区发展软实力日益提升。2019年将争取到的资金用于打造东泰花园南院的健身广场。同时东庄社区把建立社区书屋作为和谐社区建设、增加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社区二楼打造成集青少年校外辅导站及居民阅览室功能的活动室,推动广大居民读书、借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每天定时开放,组织社区退休教师、退休党员干部做书屋的义务管理员,努力将社区书屋打造成为居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四、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升级

  对三无小区、老旧小区推动居民自治,定期组织志愿者和小区居民进行环境整治。协助早春园、虞鑫花园、东泰花园南院到届的业委会进行换届。重点对早春园南北巷、东西巷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清理,杜绝小商贩占道经营,维护好道路的畅通。

  2019年,东庄社区会将继续秉承着“使命、创新、务实、担当”的工作理念,以“打基础、强筋骨”为主线,察民情、聚民智、合民意,始终不忘初心,抓住重心,勇于创新,凝聚民心,努力书写好履职为民的满意答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