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复产复工监督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2019-02-26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26日讯 近日,安丘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局有关科室业务人员和2名安全生产专家组成检查验收组,到潍坊特钢集团柿子园矿区对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条件进行现场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现场勘查,对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制定落实、复产复工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核查,推动了企业复产复工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春节过后,安丘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重点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立即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编制一个方案、开展一场培训、组织一次检查”“三个一”工作要求,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对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搞好安全复工培训。对非煤矿山等重点企业,坚持“合格一个,验收一个,复产一个”,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产。截至到221日,已组织对16家重点企业复产复工前的安全生产管理进行监督检查,有力维护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