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努力写好应急管理第一笔

2019-02-26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2月26日讯 加强学习促观念转变。安丘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后,以学习促观念转变、以观念转变谋职能转换、以职能转换铺应急管理新篇。春节过后,先后举办集中学习、交流培训班8期,督促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转变角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家、省、潍坊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真正转观念、强能力,努力做到懂应急、能应急。

  狠抓预防守安全底线。春节过后,立即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编制一个方案、开展一场培训、组织一次检查”“三个一”工作要求,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对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检测,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搞好安全复工培训。对危化品生产、非煤矿山等重点企业,坚持“合格一个,验收一个,复产一个”,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复产。截至到2月25日,已组织对26家重点企业复产复工前的安全生产管理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

  强化宣传造安全氛围。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宣传栏和微信等媒体阵地,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燃放、防一氧化碳中毒、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协调组织市、镇、村干部逐户发放宣讲《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讲解安全常识,累计发放明白纸16余万份。指导教育部门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全社会的安全和应急意识。

  四是加强党建打造钢铁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执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邀请纪检监察部门为全局人员上了一堂纪律作风及廉政党课,局主要领导和科级干部、科级干部与分管科室全体人员普遍开展一次纪律、作风谈话,同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